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多举措强化辖区校园安保工作

2018-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童)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保工作,防止极端行为,真正实现校园师生绝对安全,遂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严格按照局机关近期校园安保工作部署,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坚决防止辖区内出现侵犯师生安全案(事)件发生,全力维护校园的持续安全稳定。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人员管控。组织辖区各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对涉校涉园安全隐患进一次彻底的排查整改,对校园周边及辖区内的肇事肇祸、有潜在暴力倾向的重性精神病人、吸毒前科人员、心理失衡可能铤而走险人员进行严格管控,落实好各项校园安保措施,坚决防止校园案(事)件的发生。

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进一步组织社区(村)民警和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深入社区、乡村、单位、家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注重发现和化解家庭、婚姻、感情、邻里等生活琐事引发的矛盾纠纷,增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实效。

加强校园防范措施,强化周边巡逻防控。大队会同辖区相关部门,对校园内外安全管理防范措施进行逐一检查。同时,督导中小学、幼儿园配齐配强保安员,配全安全叉、橡胶棍等必要的应急处置装备,严格落实门卫守护、进校人员检查等管理制度。各派出所还进一步强化校园早中晚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和震慑力,切实提升师生家长安全感,严防侵犯师生儿童案件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公安局 治安大队 校园 安保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党委书记秦菊花入村督导脱贫攻坚工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之年,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保证各项政策落实到位。3月25日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党委书记秦菊花不间断深入到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 遂平县常庄镇党委书记张耀林深入走访贫困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平县常庄镇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不忘关心、关爱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摸排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保障问题,切实做好帮扶工作。3月30日,镇党委书记张耀林深入各村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 遂平县常庄镇:精准摸排协调解决贫困户学生上网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不断,给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能否按时上网课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保障每一位贫困学生都能按时上网课,不落下一节课,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三保障问题之一的义务教育问题,遂平县常庄镇对全镇贫困学生家庭网络进行排查,及时解决学生不能上网课难题。

  • 遂平县常庄镇蔡岗村坚持召开夜商会 助力脱贫攻

    3月30日晚,遂平县常庄镇蔡岗村召开脱贫攻坚夜商会,蔡岗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 遂平县阳丰镇肖庄村积极利用公益岗位开展清洁家

    3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疫情防控,打造健康人居环境,遂平县阳丰镇肖庄村充分开展公益性岗位消杀活动,清理公共环境杂草,修剪道路两侧树木,为贫困户家中喷洒84消毒液,帮助贫困户打造美丽家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