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王琼)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新蔡县委宣传部、县全面依法治县办、县普法办、县司法局在市民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县委书记王兆军、县长申保卫带领四个班子领导分别到各单位设立的咨询台前进行观看指导,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内容,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优化法律服务质量,提升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为推动新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竹板、响连天,老黄说法到台前……”,活动邀请了宣传员现场表演普法快板,这种别开生面的宣传方式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围观,现场时时迸发出热烈的掌声。快板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法治宣传与快板的结合,既接地气又贴民心,寓教于乐的向群众传递了法治精神,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这种形式的说法普法,让我们感到很亲切,也很容易让我们知法守法。”市民们对法治快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新蔡县40多家普法成员单位及企业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根据“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通过展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及礼品、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以及与经济发展、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同时,各乡镇也在集镇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标语、展出版面、发放法律书籍、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大力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县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召开宪法主题班会、举办宪法知识竞赛、晨读宪法等活动,多渠道传播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宪法意识,争做守法公民。

活动当天,全县共设立宣传台60多个,悬挂宣传横幅100多条,展出版面100多块,发放法律读本、手提袋、围裙、扑克牌、抽纸等各类宣传品1万多份,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宣传日,同时也迎来了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新蔡县各级各部门将广泛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青少年“学宪法、讲宪法”、开展宪法教育课,组织“公众开放日”、“宪法进公共场所”、“宪法进万家”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的新高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宪法 宣传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技师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驻马店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辉带领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前往驻马店市会展中心进行宪法宣传活动。

  • 遂平县司法局花庄司法所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近日,遂平县司法局花庄司法所联合镇文化中心,到花庄镇中学开展以“扫黄打非·护苗”为主题的宪法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 平舆县古槐街道举行宪法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1月3日上午,平舆县古槐街道在三楼会议室组织了宪法法律知识测试,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所站负责人参加了测试。

  • 宪法精神宣讲进企业 法治理念入人心

    在第六个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推动企业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诚信守法企业建设,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3日,西平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局联合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送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 确山法院开展“宪法开放日”活动

    12月10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法院邀请第七小学近80名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的公正和严明、感受法律的力量和神圣。

  • 汝南县开展“宪法、法律进军营”活动

    12月12日,汝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司法局在县人民武装部联合开展“宪法、法律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驻汝部队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了军人的合法权益。

  • 汝南县汝宁街道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进基

    自12月1日以来,汝南县汝宁街道认真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宪法系列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以及街道机关与社区干部职工宪法培训、宪法知识测试活动。

  • 西平县芦庙乡多措并举强化宪法学习推进依法治乡

    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近日,西平县芦庙乡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了全民学习宪法的热潮。

  • 汝南县司法局开展“宪法进万家 法治助脱贫”法

    12月11日,汝南县司法局组织全县18个乡镇(街道)司法所以脱贫攻坚大走访为契机在各自辖区开展“宪法进万家,法治助脱贫”法治宣传活动,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建设法治政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 汝南县开展“宪法进社区暨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活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进社区法治建设工作,12月9日,汝南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法学会在拆迁安置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暨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