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扶残助残 扶贫路上温暖残疾人

2018-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遂平县和兴镇是遂平县最大的镇,人口最多,残疾人数量也最多,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有512户582人。今年以来,和兴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把扶残助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残疾人工作作为关爱弱势群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做到了残疾人工作有位置、有投入、有组织、有实效,真心实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残疾人权益得到了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普遍增强,为实现残疾人脱贫提供了有力抓手。先后多年荣获遂平县残疾人工作示范乡镇等称号,2018年又荣获驻马店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以来,镇残联积极协调县残联和医院专家先后4次到和兴镇对困难残疾人进行鉴定办证,解决了办证难的问题,累计为452人进行鉴定办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实现了办证全覆盖。

为使重度残疾人和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及时享受党的好政策,和兴镇残联每月都对残疾人实行动态排查。止目前,全镇共有979位残疾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每月发放补贴资金68280元。以镇卫生院为依托,投资十多万元建成了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目前已经完成13名有托养需求的困难家庭重度残疾人员的入住,使他们吃穿不愁,生活无忧。两年来,先后为76户重度残疾人困难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方便了残疾人的生活和运动康复。

该镇党委政府积极为4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争取危房改造资金50万元,对他们的住宅进行新建或维修。为方便残疾人的生活,为他们免费发放了轮椅、手杖、盲表、助听器等辅助器具360余件。对有就业意愿的141名困难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两年来,和兴镇因户因人施策,通过介绍就业、创业、集中托养、金融扶贫等形式,实现260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逐步脱贫致富,过上了幸福生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扶残 助贫 温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