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组到西平县检查工作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晓慧)11月9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组马瑞春一行5人到西平县督导检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会议现场

在西平县迎宾馆召开的汇报会上,马瑞春等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教体局副局长贾振峰,市教体局正处级干部熊俊占,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振良、管保臣、张鹏、段彦杰、张燕、陈一,及西平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主持。

会上,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马瑞春首先对此次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就西平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陈述。

近年来,西平县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县学校基本实现了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发展内涵化、质量均衡化。目前,全县共有一贯制学校7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56所、教学点34个,特殊教育学校1所,教师进修学校1所。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73411人,教职工4975人。经省、市评估认定,西平县所有中小学办学条件达标率100%,小学和初中差异系数分别为0.363和0.425,公众满意度达到93.88%,均在规定值范围,实现了办学条件基本均衡。

李全喜还就督导组提出的西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存在体美音教师短缺、如何保障弱势群体就学等问题进行了答辩。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一行还来到西平县农场一小、初级中学、县六中、北街小学、第二中学、嫘祖镇前陈小学、初级中学、师灵镇中心小学等处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对西平县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西平县在今后的工作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教育强县为目标,更加奋发有为,更加奋力打拼,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建设,把教育办成西平人民的骄傲。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组 西平 检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