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攀岩比赛 百名“蜘蛛人”挑战嵖岈绝壁

2018-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向阳)10月19日-21日,2018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在驻马店市嵖岈山风景区举办。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高水平攀岩运动员齐聚嵖岈山天磨湖景区,他们用非凡的技巧和勇气,向天磨峰的绝壁岩峰发起挑战。

百名“蜘蛛人”挑战嵖岈绝壁 

百名“蜘蛛人”挑战嵖岈绝壁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遂平县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活动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自然岩壁攀岩赛事,旨在通过举办全国性高水平的自然岩壁攀岩大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多元化发展,让大众人群体验到自然岩壁攀爬的美感及人与自然交流融合的独特乐趣,向外展示驻马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富有生机活力、开放奋进的时代新形象。

百名“蜘蛛人”挑战嵖岈绝壁 

本次比赛地点嵖岈山天磨峰是圆柱形石受三组水平节理影响和球状风化形成的,山势嵯峨,怪石林立,主峰几乎垂直向上的自然岩壁是开展攀岩运动的绝佳场地。此次比赛项目包括自然岩壁男子、女子难度速度赛,岩壁线路长度60米,难度级别5.11b+,比赛规则参照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的竞赛规则,由中国登山协会制定。自然岩壁难度速度赛采用顶绳保护,进行预赛和决赛。比赛取男、女子前十二名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最终,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来自浙江海宁7位数体育运动俱乐部的选手瞿昌凤以4分21秒TOP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个人参赛选手黄伟君以4分53秒TOP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攀岩比赛 嵖岈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攀岩比赛 百名“蜘蛛人”挑战嵖岈绝壁

    10月19日-21日,2018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在驻马店市嵖岈山风景区举办。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高水平攀岩运动员齐聚嵖岈山天磨湖景区,他们用非凡的技巧和勇气,向天磨峰的绝壁岩峰发起挑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