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考核评估组到正阳对病媒生物防制效果进行考核评估

2018-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贺永明 高万宝)10月9、10日,由郑州市爱卫办副主任许付华带领的河南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评估组到正阳,对正阳县创国家卫生城病媒生物防制效果进行考核评估。正阳县领导刘艳丽、王东征、李保国、李贵喜、赵向阳、朱东升、周宏伟、杨萌及市县爱卫办有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文体艺术中心病媒生物防控情况

省评估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分三组对该县的农贸市场、饭店、宾馆、医院、汽车站、学校、社区、建筑工地、公园绿地、河流、超市商场、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的病媒生防制进行考核评估。

反馈会现场

县长王东征汇报正阳县病媒生物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刘艳丽主持召开了病媒生物防制考核评估反馈会。县长王东征汇报了正阳县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开展情况。近几年来,正阳县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作为创建与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中之重,列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工作原则,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纳入社会发展规划。实施以环境治理为主,以化学防制为辅的科学防制措施,“四害”密度明显下降,始终控制在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范围之内,控制和阻断了多种疾病传播,有效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检查组组长许付华反馈检查情况

省评估组对该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正阳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病媒生物防制资料较为完整、群众参与度较高,同时指出该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评估组指出要进一步开展小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整治,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制质量和效果。

县委书记刘艳丽主持反馈会

刘艳丽表示,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 照单接受,全力整改。进一步提高认识,巩固卫生县城的成果。要完善机制,提升水平。健全机制,分门别类,分片作战,共同协作全面发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继续加大投入,对厕所、道路、背街小巷等加大整治。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全面抓好落实。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考核评估组 正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