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十二届西平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8-10-08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9月30日下午,十二届西平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西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清主持会议并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通知。

张新讲话

就做好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张新书记强调,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察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提升站位,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县委书记聂晓光在县委常委会上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县委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指导,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单位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支持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突出重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聚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紧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领导干部腐败问题、群众身边的“小微”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狠抓关键,圆满完成巡察任务。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不断提高发现和处置问题水平,持续巩固提升巡察工作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牢记使命,打造一流巡察队伍。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牢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学习提升,敢于担当尽责,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恪尽职守、清正廉洁。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县委党校、团县委、县妇联会、县科工委、县统计局、县科协、县安监局、县盐业局、县商务局、县司法局等10个单位开展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

西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县委巡察工作协作配合单位分管副职,县纪委监察委各部(室)和县委组织部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十二届西平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召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