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市“三秋”农机化工作暨机收现场演示会议在上蔡县召开

2018-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肖喜锋)9月12日上午,全市“三秋”农机化工作暨机收现场演示会议在上蔡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三秋”农机工作会议和全省“三秋”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市政府农业结构调整战略,安排部署今年全市“三秋”农机工作。

全市“三秋”农机化工作暨机收现场演示会议在上蔡县召开

全市“三秋”农机化工作暨机收现场演示会议在上蔡县召开

驻马店市农机局党委书记、局长鲍秋仁,副局长李书奇,副调研员胡军锋;上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剑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书奇主持会议。会上,陈剑致辞并简要介绍了上蔡县基本县情和全县农机化工作开展情况。胡军锋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农机化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就做好全市农机化工作,鲍秋仁在讲话中指出,分析形势,增强做好当前农机化工作的使命感。驻马店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去年已突破86.02%,按照有关农业机械发展水平划分标准,已进入高级发展阶段,要从“补短板、提质量、拓领域、促绿色”四个方面下功夫。

精心组织,抓好三秋期间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完善对示范县创建的支撑体系,主攻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开展交流学习拓展视野。要加快推进主要秋作物收获机械化。要进一步提升机械的工作效率;要加快新技术的示范、推广与应用;加大对科研单位、农机生产企业的支持力度。要优化完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要规范补贴程序,简化补贴申请程序,简化机具核验程序,加快补贴资金兑付进度,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抓好农机深松工作。要尽早安排部署,强化作业监管。要加快促进秋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发挥秸秆粉碎还田在秸秆综合利用中的主渠道作用,及时组织作业;大力发展秸秆青贮,保障畜牧业发展需要。要做好小麦机播工作。要大力推广小麦精少量播种、免耕播种;推动农机农艺融合,指导农民适时抢墒播种,种肥同播。

精心服务,做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各项保障工作。要科学制定各类工作方案。制定三秋生产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好帮扶计划。要做好技术服务和物资供应保障。要对农机具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开展技术培训,提高机手操作技能;积极协调农机生产企业和销售商提供充足的产品和零配件;积极协调柴油供应,保证农机用油。要注重发挥合作社三秋生产骨干作用。推广合同化作业,推广“一条龙”服务,支持开展秋季跨区作业,推动土地规模化经营。要积极推动农机化与信息化相融合。各县区要勇于探索和尝试,积极拓展信息化技术在三秋农机化生产方面的应用。要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平安农机建设,适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市“三秋”农机化工作暨机收现场演示会议在上蔡县召开

会议召开之前,全体参会人员来到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农场实地观摩了由市农机化协会和上蔡县农机局共同组织的玉米、花生机械化收获及秸秆还田等现场作业演示。

各县(区)农机局局长、监理站站长、推广站站长,上蔡县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农业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全市“三秋”农机化工作 机收现场演示 上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三秋”农机化工作暨机收现场演示会议召开

    9月12日上午,全市“三秋”农机化工作暨机收现场演示会议在上蔡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三秋”农机工作会议和全省“三秋”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市政府农业结构调整战略,安排部署今年全市“三秋”农机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