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检察院召开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暨扫黑除恶推进会

2018-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张琪)为深入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开展,9月4日上午8点整,新蔡县检察院召开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各支部书记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立明与参会人员一起全文领学了市院吴文立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森传达了市检察院转发省检察院《关于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通知》。

会议现场 

党组成员梁曙光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深化“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办法》。

会议现场 

公诉科科长杨红梅领学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60问》。

会议现场 

就如何结合新蔡县检察院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好省院“三个十”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

扩大宣传提升满意。利用大走访、新媒体宣传、检察视点、广播电视、集中宣传等形式,提升新蔡检察形象。通过规范办理案件、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开展好十个专项活动、落实好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深化检务公开、深化“送法五进”等工作,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做优做强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轮驱动”,规范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积极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创新教育基地,打造工作亮点。

积极开展智慧检务,加快“三远一网”及检委会数字化建设,并注重科技运用,实现“弯道超车”,尽快形成战斗力,提高工作质量效率,推进转型发展。

深化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好“四有一少”工作要求,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发挥机关党建的四个作用,以党建高质量为引领,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专业化建设,带强队伍促发展。同时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检务督察,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保持队伍良好形象。

为推进以考促学,加强对扫黑除恶知识的学习和运用,会上还组织参会人员举行了扫黑除恶专项知识测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2月28日,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邀请了标段会计就清产核资工作业务作了培训指导,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下一步清产核资工作奠定了基础。

  • 新蔡县南湖街道以“三张清单”落实扶贫政策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新蔡县南湖街道通过明确“责任清单”、绘制“任务清单”、监督“整改清单”,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精准落实进行回头看,努力提升脱贫质量。

  • 新蔡县龙口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3月1日上午,新蔡县龙口镇再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点到人员、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新蔡县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长、龙口镇党委书记李振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新蔡县古吕街道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为促进新蔡县古吕街道安全生产持续发展,避免和遏制触电伤亡事故特别是重大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用电安全管理水平和规范人员的用电安全行为,不断改善古吕街道安全生产条件,古吕街道全面部署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整治电气火灾隐患、强化安全保障措施,坚决遏制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 梅前进深入新蔡宋岗乡对班子成员进行脱贫攻坚知

    2月27日下午,新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梅前进深入新蔡县宋岗乡对该乡班子成员进行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再次访谈。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