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遂平县“舆论扶贫”提振脱贫信心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遂平县大力开展“舆论扶贫”行动,通过精神扶贫政策宣讲,让贫困户脱贫更有信心。

阵地保障 该县在全县201个行政村全部设立了脱贫攻坚政策明白栏,在全县各村民组全部打造了脱贫攻坚政策明白墙,在每个贫困户家中装订了脱贫攻坚政策明白牌;在乡村公路两旁、村级活动场所、人口集居地等地张贴喷绘、悬挂横幅、刷写永久性标语等;编印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个农户家中;在全县各村开通了“脱贫攻坚大喇叭”,每天定时开播宣传。通过施行有效措施,在社会上营造了浓厚的扶贫氛围。

发扬民主 始终坚持用群众方法来解决群众的问题,充分发挥村支部的党建核心领导作用,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贫困户提名、调查、讨论、表决等各个环节,动员群众自发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助力攻坚。

文艺演出 通过开展群众会发动村两委、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退伍军人入户宣讲及编排戏曲、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典型,并深入各个村组开展巡回演出,做到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典型带动 开展“脱贫标兵”、“带富标兵”评选活动,对30名获奖者进行隆重表彰和广泛宣传,使他们在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得荣誉。同时,加大脱贫攻坚奖励力度,对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给予奖励,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梁军锋 魏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脱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仁安医院开展“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近日,遂平仁安医院副院长赵岩江带领由质控办、辅检科室及部分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深入沈寨乡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到遂平党校调研

    7月22日,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一行到遂平县新党校调研指导工作。

  • 遂平寄桥社区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

    为更好的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遂平县灈阳街道寄桥社区驻村工作队在派驻单位县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时留记、张富全、倪彦中家中厕所进行改造,目前已修缮完毕。

  • 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的美丽蝶变

    为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初,后楼村“两委”干部积极谋划、分类实施,以航海合作社为依托,利用该村土地广阔、土壤肥沃等优势,在特色种植上,紧紧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群众”等模式下功夫、想点子,多措并举致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到目前为止,已初见成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