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购买家电不给钱 惧怕拘留终主动偿还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高梦琦)近日,家住河南省遂平县的刘某,在拘留所门前终于忍不住,主动告知案件承办人,自己要偿还在王某处购买的厨房电器款。

刘某曾在王某处购买一批家用厨房电器总价值共15190元,购买后并未结清货款,只有刘某出具一份欠条。后经王某多次催要,刘某一直拖欠不予偿还。王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选择到法院诉讼。王某与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刘某偿还王某厨房电器零售店的货款15000元。法律文书生效后,刘某迟迟不予履行,遂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刘某拒绝接收法律文书,同时也未按约定的时间来法院调解,承办人并为因此放弃,多次向刘某电话联系,但刘某以种种借口推脱,不打算偿还王某购货款,经承办法官多次调解无果。近日,在申请人王某的帮助下,承办法官与王某一同来到了刘某家中,刘某声称从王某处买来的厨房电器质量不好,不应给钱,承办法官依然耐心劝诫刘某哪有买了东西不给钱的道理。期间刘某一直态度强硬,眼看劝解无果,承办法官遂告知刘某,如果仍拒不履行将会面临拘留及纳入法院诚信黑名单等失信惩戒。

承办法官把刘某带到了拘留所,路上承办法官依然不放弃劝解刘某,但一直到拘留所刘某都决口不提偿还购货钱。直至承办法官弄好拘留手续,眼看自己就要被关进去的刘某突然慌了神,拉着承办人一直说要还钱,并联系家人送来了15000元。并向王某表示歉意,声称自己不该贪心,想赖账,并保证以后一定诚实守信,再也不耍赖买东西不给钱。切勿贪小利,丢诚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寄桥社区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

    为更好的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遂平县灈阳街道寄桥社区驻村工作队在派驻单位县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时留记、张富全、倪彦中家中厕所进行改造,目前已修缮完毕。

  • 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的美丽蝶变

    为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初,后楼村“两委”干部积极谋划、分类实施,以航海合作社为依托,利用该村土地广阔、土壤肥沃等优势,在特色种植上,紧紧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群众”等模式下功夫、想点子,多措并举致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到目前为止,已初见成效。

  • 遂平法院周末入户走访常态化

    2018年7月21日,室外温度近40℃,在人们都避于高温出行的情况下,遂平县人民法院85名干警分成两队赴和兴镇李庄村和席庄村,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活动。

  • 遂平县石寨铺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找寻走失儿童获赞誉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石寨铺派出所民警接警即动,快速寻找,及时帮助一报警群众找回走失的儿童,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 遂平法院执行局开展书记员业务培训工作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利用下班时间,对执行局的书记员进行了一次业务培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