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遂平县锻造中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遂平县采取多举措推动党建人才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把党建资源凝聚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选优配强带头人。紧扣脱贫攻坚,坚持“三有三带”标准,深入实施村级党组织书记“人才选储、素质提升、创业带富、暖心给力、旗帜引领”五项行动计划,按照“三有三带”标准,选好配强村级党组织书记。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库,健全关爱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坚持全覆盖培训,提升组织引领和致富带富能力。

二是着力整顿后进村。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作为重点攻坚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治整顿。对17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逐村制定整顿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对软弱涣散贫困村党组织由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对软弱涣散非贫困村成立整顿工作队,实行定期督导、双月报告制度,集中进行整顿,切实加强村级党组织班子建设。

三是驻村帮扶全覆盖。坚持选管并重,落实关爱措施,严格日常管理,加强支持保障。建立65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微信群,全部实行手机APP平台管理,通过“位置共享抓考勤、明察暗访查问题、定期督导看实绩”方式,加强在线考勤、交流通报、业绩纪实,实现对驻村第一书记远程监测指导与实地检查督导的有机结合,切实让从严管理成为常态、让督导检查落到实处,促使第一书记真正身心在村、责任在村、奉献在村,发挥扶贫脱贫尖兵作用。认真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的轮换工作,坚持以老带新,建立激励措施,确保发挥作用。

四是坚持力量向下沉。发挥2558名基层党建工作员身在群众、邻里相熟的优势,明确扶贫政策宣讲、开展党的活动、民意信息收集、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新风培树等5项基本职责,实行动态管理,加强日常考评,切实发挥作用,确保党的政策宣讲到户、支部决议传达到户、意见建议征求到户、党员教育管理到户,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落细落实。(梁军锋 魏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仁安医院开展“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近日,遂平仁安医院副院长赵岩江带领由质控办、辅检科室及部分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深入沈寨乡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到遂平党校调研

    7月22日,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一行到遂平县新党校调研指导工作。

  • 遂平寄桥社区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

    为更好的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遂平县灈阳街道寄桥社区驻村工作队在派驻单位县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时留记、张富全、倪彦中家中厕所进行改造,目前已修缮完毕。

  • 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的美丽蝶变

    为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初,后楼村“两委”干部积极谋划、分类实施,以航海合作社为依托,利用该村土地广阔、土壤肥沃等优势,在特色种植上,紧紧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群众”等模式下功夫、想点子,多措并举致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到目前为止,已初见成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