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医生梁小五获“最美乡村医生”光荣称号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宋恒涛)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乡村医生梁小五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今年5月的一天,倒在了为患者送药的路上,生命永远定格在年富力强的49岁,永远的离开了他衷爱的乡村医生的岗位。8月16日,他被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卫计委、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授予“最美乡村医生”光荣称号。梁小五的妻子赵金桂上台代领了“最美乡村医生”梁小五的奖杯和荣誉证书。

出身医生世家的梁小五,从小就目睹村民饱受疾病的折磨和痛苦。于是,他内心深处立下了“要做一名能解除病人痛苦的白衣使者”的志愿。

高中毕业后的梁小五,便帮助父亲打理村卫生所。1996年,经县卫生学校系统的学习及县级医院临床实践后,他回到村里做了一名名符其实的乡村医生。十几年来,梁小五与不同的病人,相同的工作一直在重复地工作着,他从没拒绝过一位病人,从没有喊过苦、叫过累。每当看到患者能吃饭了,能下床走路了,能下地干农活了,他与患者同样感到喜悦,感到幸福……

梁小五因其感人至深的种种事迹,早已被当地群众誉为“白衣使者”、“生命的守护神”。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梁小五 最美乡村医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盘龙街道法治宣传成效显著

    自2016年七五普法开始以来,确山县盘龙街道认真贯彻确山县“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 确山县开展预防接种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从8月10起,确山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开展预防接种的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 确山县领导实地调研环境保护

    8月14日下午,确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队对确山县部分地点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地调研。

  • 确山县召开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8月14日上午,确山县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 确山县3名医务人员喜获荣誉称号

    近日,由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驻马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全市最美医生、最美乡村医生、最美护士、优秀医生评选活动揭晓,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南泉村医生梁小五、确山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连倩楠和确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张晨阳分别荣获驻马店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和优秀医生称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