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检察院检察长黎梅香心系群众尽职尽责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黎检察长是个大好人啊,自从她来之后我们村里大变样”。提及黎梅香,玉山镇吴寨村的村民赞不绝口。   

7bGJ4Jnq..jpg.jpg  

遂平县检察院检察长黎梅香心系群众尽职尽责

PFyArfPk..jpg.jpg

遂平县检察院检察长黎梅香心系群众尽职尽责

黎梅香,遂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是吴寨村的包村县级领导干部,她心系群众、为吴寨村做了不少实事,她率先垂范、尽职尽责、努力推进吴寨村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入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暖人心。2018年3月,黎梅香与吴寨村贫困户郭某和王某某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她经常到贫困户家里进行走访慰问,随时掌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住房安全、政策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困难,同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自强不息,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当看到郭某和王某某均有残疾,家中还有学生上学,生活压力大时,黎梅香及时为郭某申报了低保救助,并根据王某某身体条件,协助他申请了巡河员岗位,增加了家庭收入。    

黎梅香十分重视吴寨村的环境整治,多次组织、督导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治理工作,带领村两委成员、包村镇干部、驻村工作队按照“五无一规范”标准对村庄环境、对贫困户家庭环境开展综合整治。根据吴寨村道路虽然已经修整,但坑塘污水垃圾较多,黎梅香积极想办法清理垃圾,又协调资金给每个坑塘安装了防护栏,为常来常往的村民加装了一道安全网。黎梅香在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同时,更是关注全村的整体脱贫工作。吴寨村虽然已于2016年整村脱贫,但产业基础薄弱,村民又没有什么技术,也没有资金,黎检察长多次组织脱贫责任组和村两委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出主意找路子,把村里从事网上订单“链珠饰品”加工制作的农户聚集到一起,并吸纳贫困户,规划了扶贫就业建设项目,建成了吴寨村箱包、饰品综合加工扶贫就业点,让群众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到家庭,真正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该扶贫加工就业点已拥有15台缝纫机,可同时提供20-30个就业岗位,并已吸纳5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检察院 黎梅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举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

    8月14号,遂平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第五期专题培训会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 遂平和兴镇积极整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遂平县和兴镇针对省脱贫攻坚半年成效考评中反馈的问题,积极自我对照、认真查摆、举一反三,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次梳理排查。

  • 遂平法院小公园宣传执行动态

    8月16日上午,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人气颇高的新城区小公园,支起了“法律疑难小问答”、“百日执行宣传”“诚实守信故事宣讲”等小版面,为过往的群众解答疑惑,宣传执行法规,宣扬诚实守信等美德。

  • 诚信黑名单惩戒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近日,家住河南省遂平县的被执行人刘某一大早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并来到法院执行局接待室,将拖欠张某的2万元水泥款送到张某手中,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 遂平法院:执行调解解纷争 顺利执结欠款案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顺利执行完毕一起余某申请执行陈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陈某态度良好,主动来法院缴纳执行案款12020元,并向申请人余某表示深刻的歉意,保证以后一定言而有信,不拖不欠。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