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月亮湾街道高庄村第一书记潘红建:舍小家为大家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邹玉泉)高庄村是月亮湾街道唯一的贫困村,以前是基础差底子薄,贫困发生率高。第一书记潘红建驻村后,第一件事就是铺下身子、走村串户、访苦问贫、调查研究。高庄村以前都是以传统作物种植为主,生活并不富裕,开展了扶贫政策、种养技术等多次培训,极大提高了农户的综合素质,激活了内生动力。根据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人等制定合理适度的帮扶措施,做到了因户施策。

r7z6kRFV..jpg.jpg

图右为月亮湾街道高庄村第一书记潘红建

目前,高庄村共脱贫147户439人,贫困发生率远低于2%。在这成效的背后却有很多辛酸,潘红建的妻子身体不好,需要到大医院做检查,但是为了脱贫攻坚,他没有陪妻子身边,妻子默默流泪但仍支持他的工作。有一天妻子突然带着孩子来村里,女儿一见到爸爸,就说:爸爸,我好久好久都没看到你了.....是啊,回去的时候都是深夜孩子睡了,上班的时候又太早孩子还没醒。

扶贫路上,潘红建舍了小家为大家,但是他不后悔,因为他是一名党员,群众更需要他,他义无反顾踏上为民办实事的征途里,坚定走下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月亮湾街道 潘红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月亮湾街道七里朱村第一书记李宇:脱贫路上下苦心

    2017年5月,李宇被新蔡县住房公积金中心于派驻到月亮湾街道办事处七里朱村担任第一书记。

  • 国家禁毒委来新蔡县检查验收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7月24日,国家禁毒办、公安部禁毒局禁制毒品处处长于海斌带队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检查验收组一行4人,在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郭新民,驻马店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孙巍峰,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郭渊等领导陪同下到新蔡县实地检查验收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并召开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汇报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反馈检查验收情况。

  • 新蔡县今是街道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中心质量

    近日,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新蔡县今是街道秉承“为民、务实、高效、廉洁、文明、规范”的服务宗旨,从办公环境、服务态度、方式方法、业务能力等方面入手,狠抓便民服务大厅建设,以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想要办的事项办好。

  • 新蔡盛宇置业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7月25日下午,新蔡盛宇置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范裕忠副总经理和部分工作人员一行,带着一片爱心来到新蔡县城市管理局,为广大环卫工人送去了瓶装矿泉水、绿茶、毛巾、香皂、花露水等解暑降温物品及生活用品,以表示对高温天气下坚守一线环卫工人的慰问,为他们送去盛夏的清凉。

  • 新蔡县陈店镇强力抓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连日来,新蔡县陈店镇把禁毒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强力抓紧抓好。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