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月亮湾街道刘庄村第一书记陈立学:凝心聚力干事业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邹玉泉)光阴似箭,岁月如梭。陈立学派驻到新蔡县月亮湾刘庄村担任第一书记已整整一年。入村以来,他扎根基层,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将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献给了月亮湾刘庄村民。他拼在基层,干在实处,用汗水播种着希望,用赤诚浇筑着根基。他不辞劳苦、不畏艰辛,组织和带领全村干部凝聚共识,引领发展,服务群众,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OgtaGXJH..jpg.jpg

月亮湾街道刘庄村第一书记陈立学(左一)在走访群众

陈立学是2017年5月县委派驻到月亮湾刘庄村担任第一书记。从驻村的第一天起,他紧紧围绕刘庄村贫困户脱贫这一中心,深入开展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和宣传工作。一是落实精准识别工作。按照县街道扶贫办统一安排部署,组织人员进行发动宣传、入户走访、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和“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程序评定贫困户。2017年度动态调整新识别段瑞民等7户19人。二是落实精准施策工作。坚持“一户一策”,在逐户分析致贫原因的基础上,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逐户制定具体、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三是落实精准脱贫工作。通过实地核实贫困户“两不愁四保障”情况,重点核查稳定收入,应退慎退,层层把关,在征得贫困户同意退出后按有关程序有序退出,2017年度如期脱贫10户27人。四是注重宣传工作。在每个自然村安装大喇叭播放扶贫政策,在每个自然村安装1个固定宣传栏,在每个自然村刷写5条标语,村委刷写大型墙体漫画5幅,开辟一条循环宣传长廊,在主要道路、交通路口、显著位置张贴悬挂喷绘、标语横幅。建立刘庄村委贫困户微信群发布有关扶贫政策和工作动态,坚持每周六扶贫政策宣传日活动,要求帮扶责任人和网格员走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营造“人人重视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舆论氛围。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陈立学把一颗真心和真情倾注在了月亮湾刘庄村的每寸土地,而留给自己和家人的只有艰辛和愧疚。他以自身的表率作用,感召和带领全村干部凝心聚力干事业,爱岗敬业有作为,用实干干实的工作激情抒写着人生诗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月亮湾街道 陈立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