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月亮湾街道打造基层“一站式”服务平台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邹玉泉)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把全面建设村级便民服务站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实事工程来抓,全街道8个村建立了村级便民服务站,累计办理服务事项8000多件,初步构建起了新型便民服务机制。

干部充分到岗做到“人到位”。街道统一确定村支书为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村两委”成员轮流值班,其他村干部、大学生村干部按照各自分工集中在中心办公。建立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等便民制度”,逐步建立了“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告之、一站式办结”的便民通道。

服务项目全面做到“事好办”。街道提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的服务理念,通过召开村民需求座谈会,听取群众声音,采纳百姓的意见。将服务项目渗透到全村各项日常事务,如农户水、电、有线电视等线路维修代为联系,扶贫帮困,老弱病残人员照顾,外来人口登记和管理,村内各类纠纷调解处置等,只要村民有合理需求,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将及时代为办理、帮助答复、提供信息。目前,村级便民服务站已逐渐实现了“代办、咨询、调解、帮扶”四大服务功能。

经常督促检查做到“管得紧”。街道村级便民服务站建立了工作人员考勤制度、投诉制度、档案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情况台账》。街道纪工委经常会同相关部门到村便民服务站进行督查,指导建设,实行常态管理,并对各村受理承办情况、处理结果、情况反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列入年底考核。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月亮湾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