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爱心超市”助推脱贫攻坚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石华杰)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切实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刚性需求问题,遂平县和兴镇火龙庙村在帮扶单位县公安局的鼎力支持下,充分借鉴外地经验并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协调各方资金,率先建成扶贫“爱心超市”。

oBTY9fRG..jpg.jpg

7月17日,火龙庙村爱心超市正式开业。县公安局局长刘雪岭、和兴镇党委书记刘世杰、镇长张天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梁俊峰、和兴镇扶贫办相关同志参加了开业仪式。

爱心超市采取积分换商品的制度,贫困户可以通过宣传扶贫政策、参与村里集体活动、整理户容户貌等行动换取积分,贫困户得到积分可以到超市换取等值商品。每月进行评比,评选前五名,以此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开业仪式上对排名前五名的贫困群众颁发了奖励积分。

J0xiMdqG..jpg.jpg

爱心超市的创办,是和兴镇党委政府全力推动、县公安局鼎力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结出的硕果,把原来政府的、帮扶单位的、社会的、企业的、个人的一些慈善资源和各界的爱心善举,整合到“爱心超市”这个平台上来,让有困难,需要帮助的群众能够有尊严地到“爱心超市”来选择、领取自己生活需要的物品。

“爱心超市”内现有商品32类、745件,货值6578元,包含米、面、油、盐等日常生活用品和小家电等,上架货物主要由县公安局筹资采购和动员社会捐助。“爱心超市”改变了以往“社会救助什么、贫困户接受什么”的传统救助模式,实现了向“贫困户需要什么就领取什么”帮扶方式的转变,也打开了“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美好乡村”多方共赢的局面。

县法院院长刘金洲到和兴镇火龙庙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实地查看了爱心超市的运营情况,对如何发挥好爱心超市的作用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法院将大力支持爱心超市的运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和兴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