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包村培训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力)为全面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职责,持续全面地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工作,7月6日,西平县气象局党组书记焦国树带领党员扶贫工作队向往常一样来到二郎乡张尧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本次扶贫任务主要以培训会的形式展开,旨在将党建工作与扶贫帮困有机结合,激发党员干部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的决心和动力。

i4HpyBn4..jpg.jpg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包村培训

JM24A0EC..jpg.jpg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包村培训

本次扶贫培训会由驻村帮扶干部主持,气象局党员帮扶队全体成员参加,重点了解教育补助、医疗救助、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社会保障、残疾人补贴等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培训和学习最新帮扶责任人应知应会知识及后期核算校对贫困户家庭第二季度家庭收入方法等重点内容,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与学习,让帮扶队员切实增强了扶贫技能水平,通过排查摸底大大提高了扶贫工作效率,本次培训让每一位帮扶人员都学到了真本领,受益匪浅。让扶贫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切实增强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最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国树作了重要讲话,提出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期,要求驻村干部及全局同志要增强紧迫感和积极主动性,在扶贫攻坚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特别要在精准扶贫、脱贫上下真功夫。将被动扶贫变为主动扶贫,把工作重点延伸到贫困户的实际生活中去,切实贯彻“真、实、细、苦、深”五字功,把如何更快地让所包贫困户尽快脱贫摘帽作为己任。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上来,持续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拿出滴水穿石、铁杵成针的韧劲,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拼劲,努力培养与帮扶对象之间的真感情,让贫困户满意,把贫困户的笑脸作为我们工作的标尺,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浮躁、不虚夸、认认真真、脚踏实地的把扶贫工作开展下去;把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抓好扶贫包村工作,切实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气象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