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打造西瓜科技品牌 助力产业扶贫攻坚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谷艳伟)6月20日,由河南省科协、省农科院指导,平舆县人民政府、河南科技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河南省李芳庄西瓜科技节暨产业扶贫现场会在平舆县李芳庄西瓜种植示范基地举办。本次活动以西瓜科技节为平台,打造西瓜科技品牌,推动当地西瓜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为基础,助推扶贫攻坚工作全面发展。

dTPYoOpB..jpg.jpg

活动现场

i2WZ9JvT..jpg.jpg

活动现场

李芳庄科技带头人李新民在政府的帮助下,投资办企业,招收残疾贫困户来打工,使贫困户无偿学习掌握西瓜栽培技术的同时,还能获得相应的工资报酬。考虑到贫困户缺资金少技术,抗风险能力弱,接受新事物过程长等因素,李新民向贫困户采取承包方式来带动。贫困户事先不掏一分钱,扶贫示范基地提供大棚及生产资料,统一技术指导,很多贫困户实现脱贫。李芳庄模式直接扶贫基层贫困户,对扶贫工作有很大的推广意义。

当地瓜农近年来利用微信群、淘宝网、手机报、“一亩田”全国农业信息网等平台发布西瓜信息。通过网络或电话订购,连续两年将大棚精品西瓜销售到了郑州,以及周边省市等地20多家大型商超。李芳庄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社员还通过“公司化运作、工厂化生产、标准化管理、食品溯源体系配套下的品牌化营销”,实现了大棚精品西瓜的订单种植,确保了销路畅通。目前,西瓜产业产值2个多亿,众多贫困户也通过种植西瓜摘下了贫困帽。

SRWy7Nd1..jpg.jpg

活动现场

自去年首届西瓜科技节举办以来,通过线下活动、媒体宣传让更多的客商与消费者重新认识了“平舆西瓜”,并为当地西瓜的外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瓜王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共吸引周边商企、游客近4万余人。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吃瓜、抱瓜、背媳妇吃瓜等一系列以西瓜为主题的趣味游戏比赛,让游客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了解平舆西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瓜科技品牌  产业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