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郑辉)按照西平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着力实施多项有效举措,扎实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制定方案。制定《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点》《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组织领导、工作内容、方法步骤、整改时限、具体要求等进行明确;同时,对相关部门、人员具体职责、工作举措等进行明确,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执行落实,注重建章立制,持续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引向深入。

筛选案件。对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筛选,把问题多发和案件多发的单位和领域作为重中之重;对未发生典型案件的单位,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点。

警示教育。4月24日下午,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公路局、运管局、执法所、农路所4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依次进行表态性发言。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局属各单位均按照方案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通报典型案例案情,重点科室重要岗位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并通过党组织书记上党课、集体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给全体干部职工“上思想课”、“敲警示钟”“打预防针”,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案件剖析。围绕发生的案件,进行认真剖析,从单位、个人、制度、管理、“两个责任”等多方面入手,逐一分析案发深层原因,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找出症结及监督管理漏洞,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案件剖析材料。

风险防控。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工作,认真梳理权力清单,摸清权力底数,编制职权目录,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通过认真排查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使党员干部自觉地做到:查“风险”、知“危险”、不“冒险”、求“保险”,从而达到有效预防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目的,最大限度地防止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发生。

建立长效。建立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长效机制。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针对查找出的“风险点”和“漏洞”,通过制度修改、建立,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形成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强化对活动开展的督导检查,重点对制度执行情况、措施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在总结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提炼完善经验做法,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查处一起、剖析一起,形成“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收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通运输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