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下足“绣花”功夫促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目前,脱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期。西平县重渠乡要求该乡广大扶贫干部、帮扶队员转变工作思路, 将“扶志”、“扶智”的“双向互动”做为第一抓手,唤醒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意识。只有在唤醒贫困群众主动性和创造性上下足“绣花”功夫,脱贫致富方能出效率和效果。

注重教育引导,增强贫困户的自身脱贫能力。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利用农民技术学校、农家书屋活动、召开茶花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从思想上解决“扶贫为了谁、脱贫谁是主体”等问题,充分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强教育引导。要通过评选“星级”家庭、表彰“勤劳致富能手”等手段,激发主体动力。促使贫困户群众克服“等、靠、要”懒惰思想。大力宣传扶贫惠民政策,加强感恩教育,对年龄较大、丧失劳动能力且体弱多病的贫困户,尤其是教育引导其子女懂得孝老敬亲、赡养老人是法律赋于的义务、主动担负起赡养责任。注重情感沟通交流,不断增强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理解和脱贫致富的信心,实现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

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增强产业发展技能。 把技能培训放在脱贫攻坚发展产业的优先地位,发挥教育扶贫“治愚扶志”的功能,提升贫困人口整体素质。制定科学可行培训规划。按照技能培训与产业结合、与就业结合、与增收结合的要求,实施订单培训,以需定培。有效整合分散在扶贫、农业、林业、水务、科技、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技能培训项目。同时引导和鼓励企业、民营经济组织、慈善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培训,推动扶贫培训工作市场化、社会化。

推动产业扶贫,让贫困帽摘得下稳得住。根据贫困户自身产业发展条件因户施策、因地制宜、长短结合规划产业,着力破解贫困户之间产业扶贫同质化。要加大全区统筹力度,科学调整各村产业结构、规模,力求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大力发展特色绿色产业,注重规模化发展。着力解决产销脱节问题,着力拓展销售渠道,探索创新销售模式,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全力配合全市联合治超“飓风”行动

    行动中,西平县执法所紧紧围绕市执法处行动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按照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扬严格执法,日夜奋战精神,联合县交警大队采取固定卡点与流动查处相结合,日常坚守与集中行动相结合,对驶入西平县境内的超限车辆进行拦截查扣,与公安交警采取“肩并肩”执法模式,建立了协作配合,优势互补,齐抓共管,高效便捷的执法联动机制。

  • 西平县柏苑办事处召开学习主题会

    6月20日早上,西平县柏苑办事处召开学习《兰考:严肃会风会纪振奋精气神》工作会。

  • 西平县师灵镇纪委推进“阳光村务”常态化建设

    西平县师灵镇纪委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积极推行“阳光村务”工作,构建农村日常监督常态化新机制,把村务“晒”在阳光下。

  • 西平重渠乡扎实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西平县重渠乡扎实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 西平农商银行不良贷款“亮剑”行动全面启动

    2018年6月19日,西平农商银行再次吹响清收风暴“集结号”,集中人员、集中力量,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重拳打击,对逾期拖欠农商行贷款不还的失信人逐户上门清收,新一轮清收执行风暴全面启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