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扎实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南南)近日,雨水较多,中小学生又陆续进入暑假期。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西平县重渠乡扎实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乡政府及时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会上对学校、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事宜。同时,要求乡综治办要加强节假日防溺水工作督查,由乡人大主席亲自带队到行政村和学校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扎实的单位,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广泛宣传,增强意识。该乡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青少年学生私自玩水嬉水的危险性,并在乡内所有坑塘、河道、沟渠入口或醒目位置安装“水深危险,注意安全”等防溺水警示牌,切实做到了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人人重视。

强化责任,提高认识。全乡各学校全面落实中小学防溺水工作主体责任,开展防溺水工作教育,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工作视频,增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意识;召开家长会,普及防溺水知识,督促家长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下发《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提醒家长履行家庭教育和监护责任;学校举办墙报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该乡在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中,共播放广播120余次、微信平台推送信息3000余条、张贴和悬挂横幅110条,在河道、沟渠等入口或醒目位置安装警示牌210块。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