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多举措脱贫攻坚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冯登辉)为破解脱贫攻坚中群众的满意度、政策知晓度偏低难题,近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计生协探索出一套“三联责、 六联户、九联动”工作机制,使之稳步破解脱贫攻坚难题。

三联责。每个社区3个帮扶人中推选一名小组长,具体负责“三联责”小组的组织、协调工作;做到每天一交流,及时沟通学习上级扶贫政策文件精神、研究所包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制定解决帮扶中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六联户。每个“三联责”小组,对所联系的6个贫困户,实行每周集体走访一次,针对“三联责”成员与“六联户”贫困户各自的特点,充分发挥个人长处、性格、技术、资源及贫困户存在的各种诉求,切实做到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

九联动。 每月3个帮扶责任人及6个贫困户共9人,实行定期召开一次恳谈会,说明各自的困难和诉求;以及各自克服困难的做法,共同分享在产业、就业,帮扶、改善子女成长中的经验;认真查找帮扶责任人的不足,以及帮扶责任人对帮扶政策的理解能力。

三里河街道通过推行“三联责 、六联户、九联动”工作机制,最终让帮扶户与帮扶责任人达成血肉相连。让帮扶户提智立志,做一个自强自立,成为建设幸福家庭的光荣脱贫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三里河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