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遂平县召开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5月24号,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遂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王明威,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出席会议。

zLzGDCfl..jpg.jpg

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遂平县召开

市城管局负责同志在会上对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遂平、正阳、平舆等县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市长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驻马店市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市场运作”的原则,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清扫、转运、处理、保持等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初步形成了“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章管事”的工作机制,农村环境卫生质量明显改善。但也要清醒看到,驻马店市作为传统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起步晚、欠账多、任务重,与省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需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

就抓好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朱是西要求,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这项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和谐文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更大决心、下更大力气,坚决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这场硬仗,努力开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朱是西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今年省委省政府把农村垃圾处理工作纳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驻马店市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六有”工作标准,即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机制、有完善的监督制度、有良好的保洁干净效果,拔高工作标准,提出了在确保完成驿城区及平舆、遂平、汝南、确山“四县一区”农村垃圾治理升级达标验收任务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所有县区全部完成升级达标任务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这一工作作为一场革命,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切实做到抓规划编制,树导向;抓保洁队伍,扫干净;抓科学调度,转运走;抓项目建设,处理好;抓常态长效,保持住,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条件。

朱是西强调,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点多线长、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评,通过加压驱动,确保工作快速推进,为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王明威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保障到位、不走形式;加强领导、确保实效,为人民群众创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美好家园。

szwzAZll..jpg.jpg

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遂平县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在遂平县领导何冬、侯蕴、何方、李峰等陪同下先后来到遂平首创城乡环卫有限公司数字化管理平台、遂平首创城乡环卫有限公司装备服务厂区、阳丰镇桃花园社区、王月村郭楼自然村、阳丰镇朱屯村、阳丰镇环境整治办公室、遂平首创城乡环卫有限公司阳丰办公室等地,就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进行了现场观摩。

据了解,近年来遂平县在农村垃圾治理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于2017年初通过招标引入了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农村垃圾收运一体化项目。今年又与北京首创公司合作,按照“试点先行、有序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实施了农村垃圾清扫、保洁社会化服务项目,建立了“统一保洁、统一收集、统一转运、统一处理”的农村垃圾集中处理体系,初步实现了垃圾“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的良好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遂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重渠乡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西平县重渠乡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立足国家政策,充分发挥本身职能,同时抓细节,抓实干,将本乡实情融入到工作中,完善工作细节,全力解决贫困户的切身问题。

  • 驻马店驿城区沙河店镇帮扶责任清单交办暨政策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责任人的业务水平和精准帮扶的质量,沙河店镇党委政府于5月25日上午,在区政府中心会场2楼会议室,召开驿城区沙河店镇帮扶责任清单交办暨政策知识培训会。

  • 河南省森林公安刑侦座谈会在驻马店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公安执法办案水平,交流案侦工作经验,河南省森林公安机关刑侦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市遂平召开。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宗仁作重要讲话,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冯松总结“春雷2018”“护绿行动”及上半年刑事执法工作,就下半年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姚传智主持会议,驻马店市林业局副局长,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郑玉江,市森林公安局政委朱东风出席会议。

  • 河南省森林抚育现场会在驻马店召开

    近日,河南省森林抚育现场会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全省各省辖市、县(区)及国有林场负责人等1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主持会议,省林业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山作重要讲话,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渊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

  • “欧蓓莎”2018群星演唱会登陆西平

    5月26下午,“欧蓓莎”2018群星演唱会登陆西平,本次演唱会有映象网全程视频直播,中国移动驻马店分公司提供超大容量4G信号支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