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委政法委召开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政法队伍思想作风和执法能力建设,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执法的新期待新要求。5月28日,驻马店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以德主持新闻发布会。

ik2neYOX..jpg.jpg

发布会现场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始终坚持司法执法为民的初心,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和业务实际,共公开发布了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全面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宝川发布全市法院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的10个事项。其中包括依法保障当事人诉权、优化升级诉讼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当事人知情权、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等。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学奇发布全市检察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的10个事项。其中包括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加强生态领域公共利益保护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检察官“以案释法”普法活动、深化“温情司法关爱岗”工作机制、切实规范司法行为、建设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加大重要案件信息和有关法律文书公开力度、加大新媒体检察宣传工作力度等。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发布全市公安系统向社会公开承诺的10条便民措施,其中包括居民身份证发放领取短信提醒服务、为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设立公共户口、设立中小学幼儿园执勤“护学岗”、实行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许可和运输许可网上预约、推广应用互联网缴纳驾考分科目费用、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建设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服务站)、赴港澳地区或者台湾地区签发时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实行企业往来港澳根据需求随时申请的商务备案方式、推行消防合并验收制度等。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燕发布全市司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的8个事项。其中包括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建设,持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调解纠纷促和谐”人民调解专项行动,完善公证办证绿色通道,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司法鉴定事项减收不低于法定标准20%的费用,组织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狱务公开,进一步加强监狱会见室便民设施建设等。

就推动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落到实处,周以德强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每一事项都要明确要求、量化标准、限定完成时限、确定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级抓好落实,确保承诺全部兑现。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宣传抓落实,利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最大限度地接受监督,展示广大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委政法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驿城区沙河店镇帮扶责任清单交办暨政策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责任人的业务水平和精准帮扶的质量,沙河店镇党委政府于5月25日上午,在区政府中心会场2楼会议室,召开驿城区沙河店镇帮扶责任清单交办暨政策知识培训会。

  • 河南省森林公安刑侦座谈会在驻马店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公安执法办案水平,交流案侦工作经验,河南省森林公安机关刑侦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市遂平召开。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宗仁作重要讲话,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冯松总结“春雷2018”“护绿行动”及上半年刑事执法工作,就下半年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姚传智主持会议,驻马店市林业局副局长,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郑玉江,市森林公安局政委朱东风出席会议。

  • 河南省森林抚育现场会在驻马店召开

    近日,河南省森林抚育现场会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全省各省辖市、县(区)及国有林场负责人等1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主持会议,省林业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山作重要讲话,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渊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

    5月24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三二班以“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为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 驻马店顺河街道多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驻马店市顺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以“四个一”活动为契机,筑牢脱贫攻坚根基,夯实结对帮扶基础,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