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领导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5月20号,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方,副县长江海松带领县发改委、扶贫办、就业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遂平县部分乡镇,实地督导、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ZxSw1vi..jpg.jpg

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在石寨铺镇张湾村,县委书记何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两级、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有关职能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对乡村两级、驻村工作队扶贫走访、会商、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现场实战考试。

会上,县委书记何冬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进行精准施策。乡、村两级、驻村工作队,要认真精细进行走访排查,深入查找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是否全部落实到位、产业扶贫是否有利益联结机制、贫困群众存在哪些困难等问题,认真进行帮扶、解决。要促进产业发展。聚焦精准扶贫,立足资源优势发展扶贫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严格兑现相关扶持政策,帮扶、带动贫困村、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要推进转移就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贫困户转移工作,澄清底数,建立台账,对排查出的全劳力要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帮助他们在县产业集聚区实现稳定就业。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治脏治乱,切实把环境治理好。

何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清醒工作差距,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变压力为动力,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凝神聚力,实干苦干。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把基础夯实,把工作做精做细。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下足“绣花”工夫,在攻克重点难点中求突破。何冬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持续改进作风。既要围绕年度脱贫目标统筹谋划工作开展,又能投身贫困村查找问题不足。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转变作风。要开展督查督导,严惩严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中的“虚”“浮”“假”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强化政治责任,强化措施落实,以作风攻坚助推脱贫攻坚。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