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组到遂平县检查验收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5月18日至21日,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组来到遂平县检查验收。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教体局局长王和平,遂平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孙大杰、张强、戚斌等参加汇报会。

TJxPyvHm..jpg.jpg

检查验收现场

53xImXZc..jpg.jpg

召开汇报会

 会上,县委书记何冬介绍了遂平县基本情况,并就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做了发言。县长侯蕴汇报了遂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近年来,遂平县委、县政府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县形成了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的格局。遂平县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稳步推进布局调整”的整体思路,科学布局调整,盘活资源,促进均衡,初步实现了“县域教育均衡、一体化发展”的目标。

遂平县委、县政府坚持以标准化学校建设为抓手,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重点抓好了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工程“两大工程”,落实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全面深化课程改革“两个全面”,促进内涵发展,助推教育均衡。重奖教育功臣,资助困难学子,推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服务体系建设,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实施关爱工程,兑现了“让所有孩子不因贫困而辍学,不因上学不便而失学”的郑重承诺,实现了城乡办学条件基本均衡。

通过实地检查,省验收组对遂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遂平县继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努力实现所有适龄儿童少年“上好学”。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均衡合理配置教师、设备、图书、校舍等资源,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要全面落实责任,切实加大投入,完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良好义务教育。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组 遂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