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留盆镇多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东锋)今年是汝南县脱贫攻坚摘帽年,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出彩年,汝南县留盆镇党委政府迅速统一思想,上下一心,形成合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保证留盆镇达到好乡镇行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顺利脱贫摘帽。

用铁的纪律保证干部的执行力全面提升。工作实行白加黑、五加二,白天一律入户走访、慰问群众、化解矛盾、开展“五净一规范”活动,收集八类“边缘户”佐证材料,夜晚在村委整理相关资料,制作“户说明”。镇扶贫办每天下达当日工作任务清单,第二天通报工作完成情况,任务没完成的责任组长大会说明情况。所有机关干部职工家里没有重大事项一律不准请假。

用严厉问责促扶贫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坚决不留情面,书记、镇长、纪委、扶贫办每天不间断入村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不按要求开展工作责任组长、支部书记给予通报批评、大会检讨、扣发工资等处理,以严厉的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用严格奖罚调动工作积极性。每次检查都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村里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奖励,村干部当月工资上浮20%,落后的村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大会表态发言,并给予通报批评。

用充实力量打造过硬扶贫队伍。为解决扶贫工作有人干、会干、干好这一问题,留盆镇以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成立档卡组、金融组、产业组、宣传组、矛盾化解组、五净一规范组,分别负责产业、档卡、金融、宣传等各方面工作,各负其职、各司其责。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留盆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