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红十字会“5.8红十字博爱周”开展系列送医活动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晓河)今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贯彻落实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8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和“结伴同行脱贫路*红会送医计划活动”通知精神,汝南县红十字会认真谋划,统筹安排3家县级医院,组织红十字医疗志愿者34人,分批次深入到3个贫困村,对困难群众免费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医疗咨询和慢性病防控知识宣传服务活动。

aYBk8dYK..jpg.jpg

县人民医院在吴庄村送医活动现场

2018年5月8日,在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汝南县人民医院组织呼吸科,肿瘤科,医技科等科室11名专家,来到汝南县东官庄镇吴庄村,开展“红会送医“志愿服务活动,有200多名群众免费接受了体检和咨询服务。

ZKOvf58v..jpg.jpg

县第二人民医院义诊现场

5月10日,汝南县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县红十字会的号召,来到留盆镇大冀村委,认真开展“红会送医“活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精准扶贫。

当日共出动内科、妇科、五官科、B超、心电图等科室专家志愿者10人,为群众宣讲慢性病防控知识、体检和义诊。有160多名群众接受教育和免费医疗服务,受到热烈欢迎。

P4WWQg48..jpg.jpg

县中医院健康体检现场

5月16日,汝南县中医院红十字医疗志愿者一行13人,来到常兴镇大王庄村委,对贫困人口进行健康体检。当天共体检114人次。群众非常满意,夸中医院服务态度好,责任心强,要求以后多搞几次健康体检。为满足当地群众对健康的需求,领队与大王庄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经过沟通,初步制定了下半年体检、义诊计划,群众听后拍手称赞。

汝南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红会送医”活动,不仅丰富了“红十字博爱周”的活动内涵,还为贫困群众的健康筑起了防护墙,达到了“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目的。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优质的医疗服务,乐得合不拢嘴,喜气洋洋。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红十字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