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六项措施贯彻落实市、县扶贫会议精神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为切实贯彻市、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采取六项措施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面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等民生工作向基层深入延伸。

及时传达学习。及时将市、县扶贫会议精神传达到乡里,乡机关和各所站、中心进行专题学习,并将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印发各扶贫责任组和村两委。

开展专项整治。制发专项整治方案,建立健全乡扶贫办与乡纪委有关扶贫工作问题的奖惩措施,乡纪委对是否到岗到位问题定期督办、快查快报。将扶贫领域问责工作纳入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检查考核内容,对落实不力的村委问责。

组织开展督查。乡扶贫办结合当前的工作情况,制定督查方案,档案上按照“户机表”一致、算账数字前后一致、签名笔迹一致(代签注明)的“三一致”的要求,开展扶贫领域方面专项督查。乡党委政府定期调度、听取各村责任组的专项汇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开展专项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将各村扶贫领域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乡巡查的重要内容。对13个村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截至目前,扶贫宣传应落实政策清单477份、受理来信来访3件、贫困户谈话1141人次,非贫困户入户走访率高达91%,发现问题21个。

公开通报曝光。建立定期公开曝光机制,扶贫领域方面的典型案例,不作为、不担当、不精准的典型,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农村基层存在的各项突出问题,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对贫困户有针对地“帮”,对困难户有恰当的“助”,让贫困脱贫,让脱贫稳定,让稳定致富;继续深化村级党建工作,让党员带领群众,做大家的“领路人”;规范村级权力运行,深入推进村务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降低基层腐败导致的党员干部不作为,加强干部作风管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