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师灵镇聂河村扶贫车间助推贫困群众脱贫之路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王斌)“俺村扶贫车间真不赖,我在里面干活,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到钱,还是党的扶贫政策好。”西平县师灵镇聂河村组43岁的贫困户梁晓云开心地说。

26CzkQ0m..jpg.jpg

扶贫车间

近日,师灵镇聂河村扶贫车间正式启用,受到聂河村及周边务工群众的热烈欢迎。

聂河村扶贫车间建成以来,镇村干部积极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经多方考察调研,引进了广东茂元纺织有限公司入驻扶贫车间。入驻过程中,镇村干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有力推动了企业运行投产速度,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企业负责人的信赖。目前,扶贫车间已正式运营,主要生产鞋面、服装。

据了解,该扶贫车间计划引进3条流水生产线,能容纳工人100余人。现已安装调试2条生产线,机器40余台,技术员及工人26人正在培训中,其中贫困人口9人。该扶贫车间与广州茂元有限公司长期合作,货源充足,管理规范,助推群众就业脱贫。以“党建+就业脱贫”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引导和党员员工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群众就业,增加家庭收入。车间员工多为家庭妇女,员工年平均收入达到1万——3万之间,拓宽了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基本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