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王斌)连日来,为促进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持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西平县师灵镇以脱贫攻坚“两率两度”活动为载体,以入户大走访为工作形式,捆绑小麦病虫害防治、养老保险收缴、铲毒禁毒等重点工作,组织村责任组全体成员、镇村干部、帮扶工作队下村入户,帮助贫困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

0wXWdEih..jpg.jpg

入户走访

xysrzVcy..jpg.jpg

宣讲政策

安排部署。各村召开动员会,对村组干部、帮扶工作队按照2—3人进行分组,划定走访范围,实现责任包干,利用早、中、晚进行入户调查,做到调查对象全覆盖。

宣传政策。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国家扶贫方针政策、识别程序和标准,对贫困群众最关心的低保五保、临时救助、大病医疗、危房改造等惠民政策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积极倡导社会新风尚,培育新民风,激发贫困群众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决心和斗志,引导贫困群众形成“我要脱贫”的正确思想。

注重整改。针对贫困户个人基本情况信息不实,帮扶措施有待修正,整改台账不细等问题,聚焦问题整改,精准走访,讲好扶贫政策,做好为民实事,持续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全面补齐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

至目前,已走访农户6300多户,其中贫困户367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110场次,化解矛盾纠纷32个,为群众做实事好事160多件。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