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四个到位”做好春季畜牧防疫工作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耀忠)针对春季动物疫病的发生情况,西平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注重“四个到位”做好春季畜牧防疫工作,确保全乡清净无疫。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乡长杨永刚任组长,分管副书记武彦峰为副组长,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各村支部书记和村防疫员为成员的畜牧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建立齐抓共管的防疫工作管理体制,大力宣传《动物防疫法》和春季畜禽疫病防治措施,做到家喻户晓。

方案制定到位。3月20日至3月31日为各村普防时间,要求各村确保本村动物防疫工作的密度和质量。4月1日至4月10日,乡督导组成员逐村进行抽查,奖好罚差。

保障措施到位。本着乡级保密度,村级保质量的原则,以村为单位,乡村干部及防疫员紧密结合,逐户逐禽进行预防注射,坚持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技术质量跟得上,应急预案完善好,确保畜禽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操作及督查督办到位。严格按照规定储运疫苗,建立防疫档案,防疫过程严格做到注射部位准,剂量足,消毒严,认真填写防疫台账,做到一村一档,一畜一号,注明防疫病种,注射药物名称和生产厂商。乡督查小组定期对各村防疫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及时推广先进经验,整改不足,确保全乡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通过督检小组对各村进行验收, 全乡生猪三项防疫率100%,鸡新城疫防疫率达100%,各村都已经顺利完成防疫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重渠乡,畜牧,防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