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2日开赛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4月13日,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市柏林国际酒店召开。

OaMtaDoE..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以“山水可染 诗画泌阳”为主题的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2日在泌阳县人民路大桥南鸣枪开赛。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指导,驻马店市教体局、泌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泌阳县教体局、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今年的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将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赛道长度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赛道长度均为5.5公里。本届比赛的参赛规模将达到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设有2000个参赛名额,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共设有8000个名额。所有项目比赛将于4月22日在泌阳县人民路大桥南鸣枪开赛,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铜山湖风景区,届时还将举行嘉年华活动。

为了更好地对外展示泌阳县的城市建设、和文化内涵,本次赛事有以下一系列亮点。

山灵水秀,原生态马拉松盛宴。泌阳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属浅山丘陵区,总体格局呈“五山一水四分田”。全县辖22个乡镇街道354个行政村,92万人,总面积2335平方公里。泌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产丰厚,资源富饶,山清水秀,是中国盘古圣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河南省对外开放先进县。泌阳文化积淀深厚,拥有众多著名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其中铜山为省级风景名胜区,铜山湖森林公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铜山湖是国家4A级景区。本届赛事从泌阳县人民路大桥南出发,途径泌水河公园、铜山湖大道等景点,是一场原生态的有氧马拉松,运动员们可以一边享受竞技体育的乐趣,一边感受泌阳的悠久历史文化、自然美景以及现代元素,终点设在著名的铜山湖风景区,环境令人心旷神怡,跑友们在跑步之旅结束后,可以完全融入大自然的怀抱,迅速得到身体和精神上的放松。

跑步旅游,打造泌阳“体育文化名片”。随着全民健身的兴起,体育资源和旅游资源加速融合,此次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事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旅游局下发的《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迎合了当前“体育+旅游”的城市发展新模式,有助于提升泌阳休闲旅游品牌影响力,促进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

举办本届泌阳铜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不仅为泌阳的旅游业、餐饮业、交通、社会服务、媒体传播业等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商机,还可以利用本届赛事的鼓舞性与影响力,增强泌阳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吸引更多人加入健身运动行列,推动泌阳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塑造泌阳崭新的良好的形象,打造出具有泌阳特色的“体育文化名片”,让世界重新认识泌阳。

全民参与,奖金设置多样化。为鼓励广大跑友赛出好成绩,赛事在奖励机制方面更加多样化。本届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选手男、女第1至第50名运动员分别获得200至5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为鼓励河南省或驻马店市选手参赛,还特设河南省籍选手组,获得前30名的河南省籍选手将获得2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多样化奖金的设置在鼓励了广大业余跑友的参赛热情的同时,也提高了跑友们的运动积极性。关于2018泌阳国际马拉松赛更为详细的奖励办法可以在组委会官方网站上查询。半程马拉松奖金设置及奖励办法以组委会公布的《竞赛规程》为准。

品质赛事,打造以跑友体验为中心的马拉松。为了保障参赛者顺利完赛,组委会将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为参赛者保驾护航。组织机构分工明确,服务保障可行到位,泌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竞赛部、宣传部、商务部、安全保障部、医疗保障部、城市运营部、志愿者部、接待部等9个工作部门,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赛前、赛中、赛后工作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已与气象、通信、电力、供水、财政等保障部门制定出应急工作基础保障方案,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必备的资金和物质保障。大赛在对志愿者的选拔、培训、管理、表彰等方面也做出全新部署,努力优化志愿服务队伍,保证本届赛事志愿服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比赛当天,为所有运动员和志愿者统一投保,并在起点、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点,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医疗救援服务、医疗服务站及沿途医疗服务志愿者团队,有效处理突发事件;赛道沿途共设9个用水站、饮水站和补给站,切实保障运动员的能量补充需求。

大众健身,举办泌阳马拉松系列活动。本次赛事除了主题马拉松国际体育赛事外,系列活动也丰富多彩,以“跑”为主线,紧紧围绕主题,推出泌阳“全民运动季”,不仅营造出积极健康的运动氛围,还将对外展示泌阳特色产业的发展和“旅游+农业”的乡村旅游模式,通过日常生活中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活动方式,积极向大众倡导“让运动融入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让运动逐步成为一种生活时尚。本届赛事突出组织与协调的精细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从赛事的质量出发,增强群众参与度,提升跑友的体验感,不断能够增强泌阳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还可以成为展示泌阳历史人文风采和城市活力的纽带。

泌阳正朝着把本届马拉松办成品质一流的完美赛事的方向努力,突显泌阳马拉松文化内涵,彰显泌阳城市特色,深耕本地,让更多的市民更广泛地参与体育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弘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把泌阳马拉松打造成一场全民健身的盛会、一场体育产业的盛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国际马拉松赛 开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