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籍抗战老兵到“小延安”竹沟缅怀革命先烈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冯登辉)4月4日上午,“中国好人”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志愿者张大生带领10多名确山籍抗战老兵到“小延安”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并为确山籍抗战老兵送去鲜花、衣物、保温杯、鸡蛋等慰问品。

zdJhIQh7..jpg.jpg

活动现场

u732XM2A..jpg.jpg

缅怀革命先烈

张大生今年54岁,年轻时当兵,复员后经商,如今是确山县小有名气的老板,拥有生香园酒店、三源农机合作社等。张大生是个热心人,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得知谁家有难,不论亲疏,都伸手相助。

在我国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时,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章中,触动了张大生的军人情结,促使他帮助和服务家乡抗战老兵的决定。张大生说:“这些抗战老兵都是民族英雄。如今,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已离开人世,健在的也都是耄耋老人,伤病缠身,再不为他们尽份心就来不及了。”

从那时起,张大生就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全县每个健在的抗战老兵家的墙壁上,凡是接到他们的求助电话后,都尽力帮助。时间一长,张大生与很多抗战老兵熟悉起来,老兵们也把他当作了朋友。有一次,99岁的老兵吴国献让家人给张大生打电话。张大生接到电话后,立即驾车赶去。原来,吴国献老人一段时间未见张大生,就想与张大生见个面,唠唠话。

4月4日上午,张大生组织10多位抗战老兵到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让老兵回忆峥嵘岁月,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祭扫。在那里,老兵们祭奠战友,为烈士扫墓、回顾战斗岁月……革命激情又被点燃,一个个精神焕发。一天的行程中,张大生不但给老人们准备洗漱用品,让老人享用美食。

张大生说,“抗战老兵为了国家和民族立下了汗马功劳,流过血和汗,甚至献出了生命。他们是人民功臣、民族脊梁。我能为他们做点事儿,感到非常高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籍抗战老兵 竹沟 张大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