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第一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汪武 杨林)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正阳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正阳县第一小学联合组织正阳一小学师生到素有“小延安”之称的确山县竹沟镇,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NUgEEyaZ..jpg.jpg

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

3月31日早上7时,正阳县第一小学的50多名师生在教体局团委书记、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张骁和正阳一小党支部副书记杨林等教体局和学校领导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从正阳出发前往60公里之外的确山县竹沟镇。

上午9时,他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竹沟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内有革命旧址30余处,文物、文献、图片等近千件。同学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的两大展区。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为革命前辈简陋的居所、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和坚贞不屈的革命斗志深深感动,同学们多次不由自主地深深鞠躬,表达他们的敬仰之情。

d2ehIhUG..jpg.jpg

进行宣誓

qBZm6II5..jpg.jpg

合影留念

上午11点,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庄严肃穆的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在竹沟革命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祭奠仪式,师生们向烈士墓碑鞠躬、默哀,寄托他们无限的哀思和怀念之情。张骁书记领着队员们齐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正阳一小大队辅导员彭学瑞带领队员们再次宣誓。一句句嘹亮的歌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天空,震荡着一颗颗炽热的心。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加深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同学都仔细看、认真听、专心记,他们要把革命历史牢记心头,把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扛在肩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从小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锻炼身体,将来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第一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三中举行中考冲刺誓师大会

    3月29日上午,正阳三中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中考冲刺誓师大会。

  • 正阳县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由正阳县食安办牵头,联合县食药监局、教体局、综合执法局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门店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努力提高食品安全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共治,确保校园师生食品消费安全。

  • 正阳县第一小学荣获“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称号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正阳一小荣获2017年全县小学唯一的“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这是正阳一小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上级领导对正阳一小全体师生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 正阳县5000师生签名保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当天,正阳县公安局和县教体局联合在县育才学校举办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大型宣传活动。

  • 正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荣获表彰

    2018年3月19日,正阳县法律援助中心等全省11个法律援助中心被省司法厅评为“2017年度省优秀法律援助中心”,受到省司法厅的表彰,为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赢得了荣誉。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