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市场秩序,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的保障能力,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由正阳县食安办牵头,联合县食药监局、教体局、综合执法局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门店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努力提高食品安全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共治,确保校园师生食品消费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整治工作。2018年正阳县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作为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要求各乡镇、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认真抓好落实,把专项整治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业务股室具体抓、一线执法人员全力出击的工作格局,切实把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加强部门协作,不断提升监管效能。针对各学校存在的各类隐患问题,正阳县食安办组织教育、综合执法局、食药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学校及其周边集中整治行动,提高了整体共治效能。

加强监督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重点对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的小食品店、小餐饮、小摊贩,小饭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食品环境卫生、持证经营、是否有经营假冒伪劣等行为的专项整治。以低价食品(“五毛”食品)、“三无”食品、膨化食品、饮料、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它不合格食品等重点品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对不符合要求的学校食堂进行跟踪复查,整改后仍不合格的要坚决予以查处。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社会共治氛围。结合正阳县开展3.15宣传行动,通过执法人员现场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宣传一系列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广泛动员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和消费维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下一步,正阳县将继续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定期不定时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对食品安全事故做到有效的预防和控制,确保食品安全零隐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食品安全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第一小学荣获“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称号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正阳一小荣获2017年全县小学唯一的“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这是正阳一小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上级领导对正阳一小全体师生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 正阳县5000师生签名保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当天,正阳县公安局和县教体局联合在县育才学校举办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大型宣传活动。

  • 正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荣获表彰

    2018年3月19日,正阳县法律援助中心等全省11个法律援助中心被省司法厅评为“2017年度省优秀法律援助中心”,受到省司法厅的表彰,为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赢得了荣誉。

  • 正阳县汝南埠镇谢寨村党支部书记程克元带头致富

    走进正阳县汝南埠镇谢寨村,路两旁婷婷玉立的梧桐树郁郁葱葱;每到夜晚,道路两旁的路灯发出迷人的光彩;有水能排、无水可灌的高效高产田一望无际;村里相继建成了卫生室、文化广场、文化室;自来水户户通更是滋润的全村3019人的心灵……谢寨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全是村里致富带头人程克元的功劳。

  • 省交行派驻正阳县王楼村工作队进行精准扶贫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省交行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的带领下,王楼村这几年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路宽了、灯亮了、村美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