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汝南埠镇谢寨村党支部书记程克元带头致富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走进正阳县汝南埠镇谢寨村,路两旁婷婷玉立的梧桐树郁郁葱葱;每到夜晚,道路两旁的路灯发出迷人的光彩;有水能排、无水可灌的高效高产田一望无际;村里相继建成了卫生室、文化广场、文化室;自来水户户通更是滋润的全村3019人的心灵……谢寨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全是村里致富带头人程克元的功劳。

B9OQk40f..jpg.jpg

宽敞干净的乡村公路

3j5nPbGf..jpg.jpg

干净整洁的村文化大院

谢寨村位于汝南埠镇西南六公里处,西边靠雷寨乡后寨村,南靠雷寨乡石刘村,人多地少,人口3019人,耕地只有8580亩,人均年收入只有3000元左右。  

2012年换届选举期间,退伍军人程克元,以优异的选举成绩进入村委,当了一名村干部;在2015年的换届选举时,全村29名党员,程克元又以27票的好成绩被认命当选为谢寨村党支部书记。

在程克元上任的那一天起,就给自己立下了军令:三年内改变谢寨村的穷困面貌,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甩到贫困村的帽子。

同时,他还暗自发誓:做人低调,做事踏实;为人诚实,做一个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合格共产党员。

4y414B9i..jpg.jpg

村委文化大院

凡事,说起容易做起来难。谢寨村连电都不够用,很多群众找到程克元问能不能将村的电网改造一下。程克元回去后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决定向电业局申请几台变压器。2015年春天,电业局农电办的王主任接待了他们。王主任了解到谢寨村的情况后,对他们村的情况非常同情,愿意支持他们的工作,让他们先回去等候。在他们回去后的第二天,县电业局的王主任就派人到谢寨村实地查看情况,落实项目;当年村里电网就基本全覆盖完了,群众满意了,村干部心里也乐开了花。

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路路通,百业兴! 当年,在程克元的带领下,又向政府申请修建村村通公路。到年底,修水泥路3条共3600余米,公路两旁还安装了路灯,解决了全村群众卖粮难和出行不方便的实际问题。村干部给群众办点好事,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村里的群众高兴地说:“我们这次选对领路人了!”。群众的这席话让程克元和村里一班人非常开心。虽然他们平时苦点、累点,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赞扬,也值了。

在此基础上, 2016年,谢寨村通过集资和国家支持,相继建成了村卫生室、村文化广场、村文化室,并让全村3019人吃上了自来水。                                                                                                   

2017年,谢寨村在程克元的带领下,又新建了一座6间两层的办公室楼,建成了10亩光纤发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汝南埠镇 程克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