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走进蓝天双语实验学校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张苗苗)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宣传教育职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作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3月28日上午,新蔡县检察院侦监科科长杨凯一行三人走进县蓝天双语实验学校,以“扫黑恶、防欺凌、护成长”为主题,为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检察官为学生们送上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相关书籍和检察官联络卡,并告诉他们,遇到危险不仅可以找警察叔叔,还可以找检察官叔叔阿姨。

nyCW98i5..jpg.jpg

活动现场

JADGeDjr..jpg.jpg

校园巡讲

检察官杨鹏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切入,从家庭、学校、社会、个人等四方面因素,以生动活泼的言语娓娓道来,向在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未成年人在校以及社会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犯罪行为,同时,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将枯燥的法律知识和案例串联起来,让师生们在互动沟通的同时明白了违法犯罪的危害,并学会面对犯罪行为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提醒同学们对待校园欺凌“不做欺凌者,不做受欺者,争做保护者”,告诫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抵制不良信息,教育同学们自觉知法、守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校园侵害及校园欺凌犯罪案件时有发生,严重干扰破坏了学校的正常教育秩序和学生学习生活。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全校师生自觉对侵害校园犯罪和校园暴力犯罪进行有效抵制,并加强对全体在校师生法治安全教育,提高老师和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明辨是非及自我防卫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