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交警积极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3月26日上午,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维护校园正常教育秩序,新蔡县综治办联合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消防部门等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新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新蔡县双语实验学校举行。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7pW3qdXJ..jpg.jpg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CPR26pNS..jpg.jpg

仪式现场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平安校园行”活动,是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举措,是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组织公安民警、消防武警、宣传人员等集中走进学校,以防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拐骗、远离“黄赌毒”、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为重点,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和互动交流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安全的良好氛围。

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结合学生自身特点,通过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的方式教育广大中小学生牢记交通安全,莫将马路当做游戏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教同学们“如何过马路”、“如何乘车”、“如何坐车”等。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向父母、亲友、邻居多做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交通。本次宣传活动调动了师生遵守交通规则的积极性,达到了交通安全从学生抓起的预期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交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