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试验站举办新技术培训会

2018-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姜俊)3月22-23日,由国家、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果蔬专项在驻马店市联合举办了瓜菜新技术培训会。邀请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孙治强教授、河南省大宗蔬菜岗位专家王晋华研究员、河南省大宗蔬菜试验站长张慎璞教授、平顶山市农科院陈建华副研究员到会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市农科院副院长贺建峰主持,副院长经学义致辞,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长姜俊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各示范县(区)负责人、有关瓜菜园区、瓜菜种植大户、瓜菜专业合作社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共140多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W6xmbQXI..jpg.jpg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试验站举办新技术培训会    

孙治强教授、王晋华研究员、张慎璞教授、陈建华研究员分别作了关于河南蔬菜产业发展、现代设施蔬菜立体栽培、茄果类蔬菜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及早春西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瓜菜生产中存在技术难题。      

lfDigAHE..jpg.jpg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试验站举办新技术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瓜菜种植户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推动了驻马店市瓜菜产业发展,促进了驻马店市瓜菜朝着绿色、高效、健康的方向发展,受到市菜办、农业企业、蔬菜标准园、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蔬菜,产业,培训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蔬菜要重“色” 深色蔬菜要占一半

    黄色、红色蔬菜营养价值: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其中黄色蔬菜还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D,能提高食欲、刺激神经系统兴奋、改善夜盲症、缓解皮肤粗糙、强健骨骼。蔬菜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膳食指南推荐健康饮食应该餐餐有蔬菜,保证每天摄入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所占比例应达到1/2。

  • 扶沟联社练寺信用社助力农户蔬菜种植实现致富梦

    近年来,练寺信用社多次开展逐村贷款营销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户进一步了解到信用社的贷款政策和手续,当地农户在信用社大力支持下纷纷搞起了蔬菜大棚种植,魏学礼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 春分养生:跟着太阳早睡早起 多食用时令蔬菜

    为远离“春困”,保健专家建议公众,规律睡眠,早睡早起,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尽量少熬夜。春季感冒也会伤肾,感冒后人体免疫力下降,细菌趁虚而入,人体免疫系统受刺激后产生一种复合物,随血液到达并沉积在肾脏。

  • 邓州一菜农欲卖罂粟幼苗被刑拘

    邓州一菜农在自家的蔬菜地种植罂粟幼苗880株,并欲在集市上贩卖。

  • 防治高血压 少吃盐是关键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日常较多食用盐,即使同时多摄入蔬菜、水果和全谷物,仍然关联较高高血压风险。研究人员调查4680名日本、中国、英国和美国中年人,了解他们的饮食情况,测量血压、身高和体重,采集尿样,分析数十种营养成分与血压的关系。

  • 吃早餐真的会对身体有害吗?

    最近,英国白金汉大学的副校长Terence Kealey出版了一本名为《Breakfast is a Dangerous Meal》(《早餐是危险的》)的新书。如果不及时吃早餐,会影响人体工作效率,不利于人体血糖的控制,还会增加发生糖尿病、肥胖等风险。

  • 怎么吃蔬菜才能最有效地控血糖

    三种蔬菜控血糖效果最好  油菜、菜花、茄子、豆角和冬瓜,分别代表了深绿色叶菜、浅色花类蔬菜、茄果蔬菜、嫩豆荚类蔬菜和瓜类蔬菜。

  • 煲汤四大误区你犯了几个?

    煲汤是很讲究的,时间、火候、食材、适应性等等,不正确的方法确实会导致肾病的高发,但恰当的适度的广东汤对身体是有助益的。煲汤食材太复杂——不要以为熬汤的原料品种越多越好,事实上,单一的主材料搭配相应的副食材,炖出来的汤才会纯正。

  • 春天最有代表性的时令蔬菜:竹笋

    作为春天最有代表性的时令蔬菜,竹笋不仅鲜香美味,而且被誉为“吸脂大王”。常吃竹笋, 能够去油腻、速排毒、甩赘肉,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真可谓“一日食笋,三日清肠”。中医认为,竹笋味甘,性微寒,具有清肺化痰、利膈爽胃、消渴益气等功效,常食可助消化、利九窍、通血脉。

  • 人一辈子平均吃7.5万顿饭 要健康按这四点吃

    如果按照70岁寿命来计算,这70年中,包括所喝的水和吃的食物在内,一共摄入的食物总量高达50~60吨,用两吨卡车拉30车。其中,常见的深绿色蔬菜:菠菜、油菜、冬寒菜、芹菜叶、蕹菜(空心菜)、莴笋叶、芥菜、西兰花、小葱、茼蒿、韭菜、萝卜缨等。

  • 这5种公认的防癌蔬菜 你还没吃起来?--人民健康网--人民网

    荠菜——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有机酸、苹果酸、矿物质和各种元素钾、钙,镁、铁以及维生素C、烟酸和B族维生素。玉米——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分子氧的供应而受到抑制。

  • 5种公认的防癌蔬菜 你还没吃起来?!

    芦笋——芦笋所含营养元素全面,芦笋含有特别丰富的组织蛋白、丰富的叶酸、核酸、硒,列30种抗癌植物之首,是世人公认的抗癌药物。玉米——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分子氧的供应而受到抑制。

  • 这样洗水果,和农残说再见

    美国康涅狄格州政府有个部门曾经做过一项研究,比较自来水、洗涤灵,以及当地市场上的4种“果蔬清洗剂”的去农残效果。至于其他那些看起来很“高大上”的去农残方法,对于有些农残可能会有效果,但不如清洗、去皮、焯水这三种方法普适而高效。

  • 尿酸高,怕痛风,日常你该怎么吃?

    随着富裕程度的提升,人们会发现,身边亲友当中,出现高尿酸血症甚至患痛风的人越来越多了。在痛风发作期间,不能吃动物性食品,也不要随便吃大豆蛋白粉来补蛋白质,乳清蛋白粉可以适量吃,鸡蛋、鹌鹑蛋嘌呤低,可以每天吃。

  • 驻马店召开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年终考评

    2月27日,驻马店综合试验站年终考评暨2018年目标任务签订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