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东洪镇推行“农业三化” 提升“春耕”科学化是水平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近期,上蔡县东洪镇统一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多方面强化措施,大力推行现代农业“三化”工作,提升“春耕”科学化是水平。

成果技术普及化。通过宣传引导、技术指导和平台服务,切实把东洪镇技术创新的22项成果技术运用于“春耕”实践。通过横向交流,人才引动,把农业信息化技术导入新型农业生产机制,使全镇近10万亩耕地和各个农业生产项目中,普遍增加科技含量。目前全镇8.6万亩小麦全面推行分类管理、流程化运作,高效低毒防治病害等最新成果技术,防治措施到位率已达95%。

农资监管法治化。镇党委、政府统一组织农业中心、农监办、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农用市场整顿,严格查处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农用产品,对50多个经营门市排查到位,并建立长效防治机制,以法治保障“春耕”物资质量,保护农民切身利益。

农机服务全程化。由全镇统一组织开展农机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宣传农机化推广有关政策,指导农民如何选购新农机具,帮购农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有关事项,开展新农机使用技术培训,及早计划对“三夏”机收会战前农机检修工作,真正做到新农机推广的每一环节都得到具体的优质服务。截止目前,已有效服务各类农户860多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东洪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张艳菊家庭:以德立家 以孝传家 以爱润家

    张艳菊家庭,上蔡县第三届十佳“最美家庭”获得者,家住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太平桥居委会。有人问,家是什么?张艳菊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会说,家是彼此的真诚相待,家是一份责任,家是温暖的港湾。

  • 上蔡县五龙镇薄李村“脱贫标兵”薄春阳

    “这74只羊卖了后,差不多纯收入11100元,说发财就发羊财了,这事儿以前做梦都想不到!”近日,上蔡县五龙镇薄李村脱贫标兵薄春阳,站在羊圈旁细数刚出栏胡羊的结算金,高兴得快要合不拢嘴了。

  • 上蔡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3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县城南环路绿化施工现场,与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中学师生一道共同参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活动,再掀创森绿化高潮,共建绿色家园。

  • 上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3月12日,上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 上蔡县召开2017年度工作目标总结表彰大会

    3月12日上午,上蔡县召开2017年度工作目标总结表彰大会,对2017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2018年部分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