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桥派出所三项措施强化春运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志刚)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结合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分析道路行车特点,积极查找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隐患,从而针对性加强管理部署和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谐稳定。

加强源头管理工作。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单位、学校,开展一次车辆安全检查行动,对符合运行标准的,准予从事运营,对安全技术标准不达标的,责令立即维修,复检合格后方准上路从事营运,对达到报废年限的,监督企业履行报废手续,违者一律按规定追究企业法人责任。组织客运、出租、公交、货运等相关企业召开驾驶人安全教育会议和座谈分析会议,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和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广大驾驶人守法意识,把源头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路面管控。交巡防大队积极落实道路监管包保责任制,以辖区重要路口路段为重点,科学安全配备警力,加大对市场周边秩序管理及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和道路交通秩序现场维护力度,严厉查处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机动车逾期检验、驾驶人逾期审验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农村道路上低速汽车及农村车辆超高、超长、超宽运输等安全隐患,整治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占道行驶等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充分依托各新闻媒体开展广泛的社会宣传教育活动,播讲选登冬季安全行车常识,提示驾驶人严守操作规程,确保安全行车。针对辖区村镇驾驶人印发冬季安全行车须知宣传材料,提醒广大农村驾驶人做好“春运”前夕蔬菜安全运输,确保自身及广大村民生命安全。通过媒体交通安全宣传和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以案说法的形式,增强全民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认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杜绝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桥派出所 春运交通事故预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桥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避免群众财产损失,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深入辖区银行和金融企业,对办理业务群众及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抓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

    春运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紧密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分析研判,科学谋划部署,严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 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狠抓节后流动人口管理

    春节过后,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针对节后辖区企业单位招工、工程开工等高峰期人口流动量大的实际情况,新年伊始,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狠抓节后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

  • 金桥派出所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春季农村消防安全管理

    针对冬天风干物燥,农村火灾频发的特点,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认真研究对策,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冬季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有效减少农村火灾发生几率,努力降低群众的财产损失。

  • 金桥派出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治安防控工作

    为扎实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针对冬季社会治安形势和特点,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冬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严厉打击侵财案件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