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应对客运高峰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申伟)为进一步做好春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全警动员,采取三项措施,积极迎接客运高峰,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客运高峰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深化安全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要求全队民警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路面执勤的同时积极宣传春运期间安全行车注意事项,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重点查处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辖区内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排查安全隐患,狠抓事故预防。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企业所有营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的驾驶资质进行再次检查审验。中队驻站民警坚持对出站客车进行逐车逐人检查登记,切实杜绝超员现象,对存在安全隐患车辆立即进行停运检修,严把车辆出站关,确保超员车不出站、病车不上路。大队积极组织宣教民警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客运从业人员及农民工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查纠违法行为。结合春运特点以及辖区实际,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加强辖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把客运车辆检查整治关,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加强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大队坚持24小时巡逻勤务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大队领导全部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春运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辖区繁华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的巡逻管控和路面执法力度,加大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路面交通秩序持续平稳。加强对过往7座以上客车的检查力度,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始终保持高压严管的态势,确保客运高峰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