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局交警大队再出重拳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申伟)为巩固和深化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确山县局交警大队针对冬季季节特点,组织各中队立足辖区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打造冬季酒后驾驶严管态势,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再出重拳。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因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营造浓厚氛围。制作多种形式的宣传展板、温馨提示卡和宣传单,在辖区大的酒店、餐馆和酒吧等娱乐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多家餐饮部门走访,通过宣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取得餐饮场所负责人的支持配合,并在餐桌上摆放写有交警温馨提示的“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遵纪守法,珍惜生命”提示牌,此外,还向各场所的保安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严禁酒后驾驶宣传资料,要求他们协助交警部门开展宣传活动,向客人派发宣传资料,劝阻大家不要酒后驾车。

强化整治力度。根据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积极调整工作部署,突出整治重点,调整警力充实路面一线,继续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日常巡控力度,采取固定检查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方式,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在酒后驾驶多发的夜间19时至21时这一时段安排足够警力上路,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查处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理。

严格规范执法。要求全队民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理性、文明、平和、规范执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果;尤其是在对酒后驾驶进行处罚时,不仅做到执法语言文明、举止得当,而且要细心做好其同车人的安全教育及说服工作,避免因饮酒驾驶员的胡搅蛮缠而引发矛盾冲突。

落实举报制度。本着对他人、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充分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严格落实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广大市民举报酒后驾驶行为,并落实为举报人保密制度、奖励兑现制度,使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时时处处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形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因酒后驾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交警,酒驾,重拳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