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打造一村一警新亮点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华伟 罗昊强)自从开展“一村一警”工作以来,群众的安全感普遍提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严格按照“社区民警专职化、社区警务精细化、基础工作信息化、治安防范社会化、群众工作便民化”的建设要求,持续深化“一村一警”工作,创新警务新模式,打造“一村一警”新亮点,警务工作成效明显。

有力保障,强化支撑,打牢“一村一警”的基础。在县局经费的基础上,多方协调资金,给“一村一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能够使辅警人员落实到位,每村从村委干部中抽出一个作为信息员,配合辅警搞好“一标三实”的采集工作和辖区的稳定。形成了“一村一警,一警一员”的警务新模式,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一村一警”工作小组,各村委设置“一村一警”办公室,辅助派出所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标准化管理,严格绩效考评,完善长效机制。对辅警严格按照辅警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标准,严要求,从而提升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提高辅警履职尽责的能力。在县局对辅警考核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考核方案,形成“一天一汇报,一周一讲评,一月一总结”的管理机制。使各村辅警履行“定时走访、收集信息、了解民意、安全指导、化解矛盾”的职责。

创新警务,打造“一村一警”工作新亮点。“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无止境”,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通过制作辅警联系卡,“一村一警”宣传资料,创新“微警务”,利用微信平台宣传,与群众密切联系,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定期组织辅警下村开展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举行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发宣传单等警务工作,逐步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为“一村一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一村一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