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东高派出所案侦大队多项措施加强岁末年初社会面防控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彭涛)岁末年初,人流、物流增多,矛盾纠纷易发,春节重要节日相继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防盗、防骗工作,东高派出所紧抓重点节点,认真谋划,科学部署,采取五项工作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铲除犯罪滋生土壤。东高派出所案侦大队制定了《加强岁末年初重点单位管控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党政机关、金融系统等重点要害部位,学校、幼儿园、医院等重点单位,关系国计民生的水电油气重要基础设施,以及“十小场所”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摸排工作,切实做到了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强化日常管理,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场所进行集中整治,最大限度杜绝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加强要害场所管理,严格重点人员监管。面对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东高派出所案侦大队进一步强化商场、广场、菜市场阵地控制,每日派驻民警进行宣传页发放、现场讲解防盗、防骗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从而杜绝违法犯罪。

深入开展“红袖标工程”,营造群防群治氛围。东高派出所案侦大队多次召开“红袖标”培训会,确保“红袖标”个个熟知任务要求,同时建立“红袖标”电子档案,定期疏理“红袖标”提供线索,及时予以奖励,充分调动“红袖标”工作积极性,确保“红袖标”真正发挥作用。

加强街面巡控力度,打击街头违法犯罪。东高案侦大队要求大队民警,利用出警的空隙,留意街面上的动向,加强防控力度。

加强危爆物品管理,剔除消防安全隐患。东高案侦大队创新危爆物品管理,以社区和自然村为单位构筑小网格,小网格内划分管控单元,负责本单位内的宣传引导、收集情报信息等工作,动态掌握管控单元情况,实现了单元管控全覆盖,切实提高了危爆物品的管控能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高派出所案侦大队,社会面防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民警救助一位走失老人被群众“点”赞

    2018年1月17日下午4时许,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民警张宏伟、徐菼带领辅警孟萌、梅泽彬在辖区巡逻,当行驶至西关转盘时,发现解放路上有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路中间来回走动,完全不顾及道路上急速行驶的车辆,民警张宏伟、徐菼凭借多年处警经验,判断老人可能需要帮助,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经简单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双眼近乎失明,看不清东西,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将老人带回柏城派出所。

  • 遂平县交通局徐飞拾金不昧受称赞

    2018年1月22日,失主郑军亚陪同遂平电视台记者来到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为执法人员徐飞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 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重拳出击治理渣土车

    为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路域环境,保护路桥设施和群众出行安畅,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积极行动,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公安交警进行集中治理。

  • 确山县公安局开展反恐应急处突紧急拉动集结

    1月23日下午,确山县公安局开展了反恐应急处突紧急拉动集结。

  • 东高派出所户籍民警帮助残疾智障者解决户口办证难题

    为了落实平安守护工作要求,更好的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东高派出所诸市户籍民警孟小伟深入辖区,积极为残疾智障者办理户口业务,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