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走进王店镇昌庄村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创新 通讯员 张理洋)泌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的“春蕾计划-关爱留守、贫困家庭儿童”第三期走进王店镇昌庄村。本次活动有泌阳极限户外志愿者服务队、泌阳县蛟龙义务搜救队、泌阳县鸿蒙教育思维绘画承办。

“春蕾计划”活动主旨是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关怀和温暖,用爱心志愿服务覆盖全县所有需要关怀的孩子们。

I3KcG6y7..jpg.jpg

感恩知识教育

此次活动近70名爱心志愿者参与,参与关爱活动的儿童23名,由平时热爱公益事业的驻王店镇昌庄村第一书记吉红霞邀请县文明办、王店镇政府相关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王店镇负责统一整理提供需要关爱孩子们信息,安排协调活动场地,爱心志愿者团队根据信息策划相关活动方案。

泌阳县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以来,在县文明办、民政局的监管和领导下,积极响应上级领导部门精神,安排部署志愿服务活动,并根据本县区的实际情况开展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务实性、长期性活动为主线,以点带面、以少数带动多数,以开展有创新性、引领性志愿活动为纲领,让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得到快速健康发展。

MIF3kzfQ..jpg.jpg

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互动

志愿项目在开展中完善细节和内容:志愿者服务人员专项分类及专业知识再培养,服务对象的数据精准梳理和报备,服务项目的时间确定及服务项目的内容提前确立,服务项目账务的严格监管等,为后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人性化、合理化科学统筹和良好基础。

现阶段开展主题有普及环境及人身安全知识;感恩知识教育并给予感恩绘画知识传授;开展爱心互动户外活动共参与;提供爱心饺子共进午餐;孩子们通过体力劳动获得爱心人士捐赠物品四大主项。

xs3t1gi7..jpg.jpg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联合会在活动主题之下不断招募和培养相关爱心志愿者,以保障项目的持续性。每次活动后联合会专职人员做活动备案日志,并对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会议商讨总结。对真实存在问题作出专项后备预案,对出现的问题持续跟踪记录,做到活动过后,以细节持续关爱到需要的群体,对需要持续帮扶的孩子们做到长久帮扶,需要心理疏导的孩子们提供专业心理咨询老师进行疏导,做到从宏观到细节的具体把控。 

欢迎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项目中来,用我们的爱心温暖大美泌阳,传递正能量,用我们的爱心和热情温暖社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志愿者,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泰山庙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残疾人办身份证

    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泌阳县县公安局泰山庙派出所深入辖区走访了解社情民意,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 泌阳县公安局召开春节期间网吧安全管理会

    为筑牢辖区网上安全屏障,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泌阳县公安局网监大队于2018年1月30日组织召开辖区各网吧安全管理会议,确保各网吧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真正做到规范经营、有序经营。

  • 泌阳县公安局开展春节前反恐演练

    2018年1月31日下午,泌阳县公安局民警冒着零下2度的严寒在南河广场开展春节前反恐演练。

  • 春节来临泌阳县公安局提前部署做好服务型窗口

    泌阳县公安局户政办公室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打造高效、服务型窗口。春节即将来临,户政大厅及时推出便民利民举措,提前做出安排部署。

  • 泌阳县公安局看望生病住院退休民警

    关心关爱民警工作是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泌阳县公安局党委都将关爱民警落实到实处,无论是民警退休还是在职,生病住院,都会帮助解决困难,看望生病民警及家属。

  • 泌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近期,针对岁末年初电信诈骗高发态势,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泌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单位及各派出所加强防范诈骗宣传,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

  • 泌阳县县委召开创森攻坚第四次推进会

    泌阳县创森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县创森督导组组长汇报了分包单位工作进度。

  • 泌阳县公安局全面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工作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全面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印制《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并组织消防民警广泛张贴《通告》宣传海报,大力普及电动车防、灭火和逃生自救等应急知识。

  • 泌阳县健康扶贫精准到位

    泌阳县委、县政府和卫计委、计生协会以精准基础数据为抓手,以创建“幸福健康新泌阳”为目标,精准施策,着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建设。

  •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泌阳县卫计委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向困难群众捐款活动的通知精神,县卫计委全体党员干部立即行动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当天就为困难群众捐款2900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