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1月30日,公安部交管局2018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会议精神,努力扎实做好 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

深入动员部署。该大队迅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将公安部交管局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同志,对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深入动员部署,各部门和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任务,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举全警之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保卫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源头管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客运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和客运车辆安全检验制度,做好客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清零工作,及时消除违法行为;要与辖区客运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企业内部逐级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客车驾驶人与企业签订了安全驾驶承诺书,落实驾驶人、车主安全教育制度,落实客车出站登记制度和客车检验制度。

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严格落实路段承包责任制和国道联勤制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路面不失控、不漏管;严格落实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工作制度和重点车辆“六必查”制度,对过往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认真登记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种集中整治行动和本辖区道路交通特点,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强化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气象、交通、路政等部门的协作,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道路交通情况,确保出现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应急管理措施,全员上路,全力做好冰雪、大雾恶劣天气道路管控,确保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

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短信平台、交警微博等多种渠道发布安全提示,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加强与气象、交通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采取多种途径加强雨雪、雾霾等冬季恶劣天气交通应急信息发布,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示;针对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特点,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农用车载人、客车超员、超速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农民群众外出时不要乘坐超员客车,不要乘坐超农用车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确保自身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春运,交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法制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学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中学生自我防范和遵纪守法的良好意识和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全能力,2018年1月31日,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送法进校园,走进盆尧中学向在校学生进行普法教育。

  • 西平县公安局重渠派出所民警勇救落水群众受称赞

    为了提升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今冬明春”、“平安守护”的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西平县公安局重渠派出所联合各村委,积极行动,加强了夜间巡逻安全防控工作,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

  • 西平县公安局召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推进讲评会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成果。1月23日晚,西平县公安局召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推进会,讲评全县“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重点单位内部安保工作展开检查

    1月29日,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大队长晁会作带领下先后到县自来水厂、电信局、供电局、燃气公司、柏城商场等重点单位检查内部安全保卫工作。

  • 西平县公安局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捐款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困难群众安全过年、温暖过节,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